2015_03_16_W1_NCU053中央大學與美國麻省大學洛威爾分校締約合作,左起Mark E. Hines院長、中大周景揚校長、生醫理工學院徐沺院長。石孟佳攝

 

文/校園記者江祖嫻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與美國麻省大學洛威爾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Lowell)理學院院長Mark E. Hines於3月16日共同完成締約,簽署合作備忘錄與3+2雙聯學位合作。生醫理工學院院長徐沺與麻省大學生物科學系系主任Matthew A. Nugent及前系主任郭懷誠教授共同參與見證,為生醫理工學院邁出雙聯學位合作交流第一步!

合作的機緣來自生醫理工學院徐沺院長和麻省大學洛威爾分校生物科學系前系主任郭懷誠教授在美國波士頓研討會上的巧遇,談及雙方合作的可能性,因而促成了此次締約。

麻省大學洛威爾分校座落於波士頓近郊,是一間綜合型的大學。其中,麻省大學致力於生物科學、材料工程、奈米科技的發展、以及線上課程的開放,較2007年,2014年的在校與線上的學生人數成長超過50%。

麻省大學在2013年被美國富比士排行榜評為學費與未來工作「最物超所值」第10名,讓學生有頂尖的學術成就背景、可期望的工作前景,卻相對不需負擔昂貴的學費與生活費。

本計畫合作為期五年,生醫理工學院的學生可透過即早規劃、語言的準備,在中央就讀三年,到麻省大學再攻讀兩年,即可獲得學士與碩士學歷,省去一年的時間。語言能力方面,托福iBT達79即可申請。

麻省大學理學院院長Mark E. Hines表示,之後希望能有學生交換的合作協議簽訂,讓麻省大學的學生也有機會來中大。此外,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領域遠近馳名,亦期望有機會與太空及遙測中心簽訂進一步合作,深化兩校的學術及研究交流,拓展雙方學子的國際視野。

2015_03_16_W1_NCU026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右)與美國麻省大學洛威爾分校Mark E. Hines理學院院長(左)進行締約儀式。石孟佳攝

2015_03_16_W1_NCU002

中央大學與美國麻省大學洛威爾分校與會貴賓大合影,左起麻省大學郭懷誠教授、Matthew A. Nugent系主任、Mark E. Hines院長、中大周景揚校長、生醫理工學院徐沺院長。石孟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