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理工學院為鼓勵學生融合專業學識與文理素養,將其所識所學與人生哲理融入當代美感藝術之構型,特舉辦「繪畫創作競賽暨畫展」。本此展賽共有11件參賽作品,業已陳請評選出6位優秀作品,並將於107/12/12進行得獎作品發表暨頒獎儀式。為陳本院學生於人文藝術之涵養,特將藝術成品裱框,陳列於生醫理工學院會議室供師生參觀。

一、評審介紹:葉永煊院士、藝文中心陳文逸主任、生醫系王孫崇主任、生科系劉阜果副教授、認知所謝宜蕙助理教

二、得獎者與得獎作品

第一名:生科系大學部四年級趙芷君同學&林孟瑋同學

作品說明:為融合現代與古典美學,我們的創作理念是將代表古典美學的三種名畫,〈吶喊〉、〈創世紀〉、〈蒙娜麗莎的微笑〉,帶進我們日常的實驗室背景,讓實驗室除了科學研究的專業氣息,更多了藝術人文的美感。

第二名:生醫系大學部二年級白雅云同學&隋勻華同學

作品說明:自從大二進實驗室,發現無論作什麼事,都非常花時間。其實我們就是沙漏中的女孩,等待著未來,並把過去變成自己的宇宙。沙漏除了象徵等待之外還代表了我們的系徽,表示生醫產業同時乘載了過去和未來。

 

第二名:生科系大學部三年級 何欣澄同學

作品說明:從實驗室的小小座位,可以同時看到整個實驗室的光景。老師是雄壯威武的獅老大,統籌資訊下達指令,而實驗室內的每個人,都有獨到的個性,而如今匯聚一堂,朝同個目標努力。

 

佳作:生科系大學部三年級 洪家萱同學

作品說明:生命科學是探索生物的學問,而生命的起源來自大海是一個廣為接受的論點,我們所做的,是在實驗室中嘗試演繹生命的運作,從而找出其相關性和原理,也找出自己的立身之本。

佳作:生醫系大學部二年級白雅云同學&隋勻華同學

作品說明: 成為生一系的一份子之後,發現想像力真的很重要,所有idea都來自於生活,所以我們打造了自己的小世界,我們有pipette, coding大樓、離心機摩天輪、試管橋、心電圖牆、機械手臂、滅菌鍋飛行船…看看能不能有一天,能把我們心想的世界讓大家看見。

佳作:生科系碩士班一年級王孜勻同學

作品說明: 主要想闡述的理念為:地球上的萬物不論你我、微生物、植物、動物皆是由DNA轉錄轉譯而來,明明是不一樣的個體,但是本質卻是一樣的,讓人感嘆造物主的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