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科學研究中心

Brain Research Center, BRC

中心簡介:

本中心期望凝聚生醫理工學院的研究能量,同時搭建與校內其他系所單位之間的橋梁,以積極拓展與國內外學術單位合作的機會,藉此建立中央大學及生醫理工學院的特色。為達成前述目標,本中心擬定近程、中程與長程規劃如下。

一、跨領域學術交流

在學術合作方面,生醫理工學院各系所與數據中心等,長期與諸多國內外頂尖學府保持緊密的合作,例如英國倫敦大學大學學院、英國牛津大學、美國哈佛大學、美國史丹福大學、臺北榮民總醫院、柳營奇美醫院、臺大醫院等,具跨領域學術合作的機會與潛能。

二、培育國際一流研究人才

本中心全體師生人員等,可透過中心資源、各項國內外研究計畫及校內外的研究合作關係,獲得先進的神經影像技術及腦科學研究訓練,從而提升實驗心理學、學習科學、數位學習、神經造影、認知神經科學、腦科學和轉譯醫學等領域之教學、研究以及實務應用的品質和發展,以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

三、打造富有特色的腦科學研究中心

為強化學術影響力,未來將積極爭取執行整合型及國際型研究計畫的機會。中心成立後,應有助匯集中央大學在生醫理工與腦科學相關領域的研究能量,促發更多元的交流與合作,並拓展研究面向和主題,形塑出中心和中央大學的學術特色。


center2

 

 

 

 

中心主任

阮啟弘教授

Prof. CHI-HUNG JUAN

研究室:中央大學科學五館6樓603-2

電話:03-4227151 Ext. #65210

Email:chijuan@cc.ncu.edu.tw

個人網頁:http://www.visco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