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與美國麻省大學洛厄爾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Lowell)於2015年3月完成MOU與3+2學碩雙聯協議簽署,為本院2013年成立至此,第一份學術合作國際合約。此次合作,本院有幸邀請美國麻省大學洛厄爾分校理學院院長Mark E. Hines、生物科學系系主任Matthew A. Nugent與前系主任Hwai-Chen F. Guo 郭懷誠教授來台參與見證。

美國麻省大學洛厄爾分校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洛厄爾市,歸屬於麻薩諸塞大學系統。該校是梅里馬克河谷中規模最大的大學,在麻薩諸塞州立大學中規模居第二,學校約有教職人員1200人,學生人數超過17000人。該校設有工程學院、藝術人文和社會科學學院、健康與環境學院、管理學院、理學院、並設有研究生院。在2015 US News & World Report中的全美大學綜合排名,美國麻省大學洛厄爾分校為第156位,在全美公立大學中綜合排名為第84位,在麻薩諸塞州公立大學中排名為第二名。2013年被美國富比士排行榜評為學費與未來工作「最物超所值」第10名。

本計畫合作為五年期的3+2學碩雙聯,生醫理工學院的學生可於入學時配合本計畫的課程規劃及語言的準備,大學期間於中大就讀三年,並申請到美國麻省大學洛厄爾分校兩年攻讀碩士課程,若順利完成,即可獲得中大學士與美國麻省大學洛厄爾分校的碩士學歷。

相關雙聯學位計畫說明,請見:http://oia.ncu.edu.tw/index.php/tw/2013-03-21-11-37-43.html?id=1023

2015_03_16_W1_NCU053

UMass-Lowell-logo